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孔子文化研究院党支部开展“讲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29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按照学校组织部下发的《关于开展2021年“我来讲党课”活动的通知》要求,6月29日下午,孔子文化研究院党支部召开党员会议,邀请王曰美教授为大家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王曰美教授以“学百年党史做仁人君子”为题,首先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历程,从中共一大召开到1949年新中国成立,从十一届三中全会到十九大宣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国速度、中国智慧、中国方案令世界刮目相看。然后,王曰美教授结合专业和工作实际,阐述了儒家的修身之道,指出共产党员应该汲取优秀传统文化精华,以修身为本,做仁人君子,发扬曲园人“犁牛之子”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王曰美教授的讲述既有宏观视野,又有微观体悟,深入浅出,贴合社会现实与生活实际,听课党员表示受益匪浅。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杨秀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