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子文化研究院党支部专题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重要论述

发布时间:2023-11-10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8日下午,孔子文化研究院党支部召开理论学习会,专题学习了《中国教育报》评论员文章《坚定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理想信念——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教育家精神的重要指示》。支部书记周海生同志主持会议。

文章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把具有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理想信念,放在了教育家精神内涵的首位。坚定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理想信念,广大教师要筑牢立身从教、教书育人的信仰之基,坚守教育报国理想,凝聚起披荆斩棘、勇毅前行的强大动力;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坚持立德树人,确保党的事业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后继有人;要树立服务国家战略、服务人民需求的人生追求,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伟大历史进程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文章强调,理想远大、信念坚定,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无坚不摧的前进动力。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中,“心有大我、至诚报国”就是广大教师的千里共同途。

通过学习,与会党员深受教育,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坚定理想信念之锚,勇担强国建设使命,自信自强、踔厉奋发,在与国家、民族、人民同行奋斗中,书写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师者荣光。

会议还举行了新党员宣誓仪式。经直属机构党委审批接收的预备党员李思齐同志进行了庄严的入党宣誓,他表示,今后一定严守党的纪律,不断加强学习,提升政治理论素养,在工作和生活中严格以党员标准要求自己,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杨秀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