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伦多大学颜钟祜先生到访乡村儒学研究院

发布时间:2023-11-03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27日,加拿大多伦多大学中国哲学教授、著名宗教学研究专家颜钟祜先生莅临我校乡村儒学研究院考察交流。曲阜师范大学孔子文化研究院特聘教授、乡村儒学研究院院长颜炳罡教授会见了颜钟祜先生,并就曲阜师范大学和多伦多大学两校的哲学专业的人才培养、课程设置以及学者的短期互访交流交换了看法。孔子文化研究院副院长周海生、济宁学院学报编审颜健参加座谈。

同日,颜钟祜先生参观复圣庙并拜谒复圣颜子墓,考察了鲁国故城、周公庙、浚复洙河碑等文物遗址。

颜钟祜教授为唐代著名书法家颜真卿后裔,浙江苍南县人,宗教学博士,现为加拿大多伦多大学东亚研究系和哲学系中国哲学教授,有英文专著An Existential Reading of the Confucian Analects(论语的存在主义释读,2012,Cambria Press)、《中国道教史》译著(中译英)、《道学通论》(中译英)等。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杨秀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