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子文化研究院党支部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15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12月15日下午,孔子文化研究院党支部召开理论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主要议程有两项:一,支部书记周海生同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二,支部副书记杨秀娟同志讲党课。

周海生同志的宣讲报告从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的主题、深刻把握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把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时代责任、深刻把握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深刻把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部署、深刻把握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等六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解读。报告还结合工作实际,围绕推进传统文化“两创”进行了深入探讨,指出我们应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行动指南,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认真落实学校第九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坚定信心,狠抓落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建设世界知名的孔子家乡高水平大学、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智慧力量!

杨秀娟同志以《深刻领会二十大党章修正案的重要内容与重大意义》为题讲授了党课,从党章确立和修改的历史、二十大党章修改的主要内容、深刻把握党章修改的重大意义等三个方面对二十大党章修正案进行了系统解读。她指出,党章修改反映了中国共产党人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伟大品格,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之际,把党的十九大以来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取得的重大实践成果、理论成果、制度成果体现在党章中,实现党章的与时俱进,具有重大意义。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杨秀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