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子文化研究院党支部举行“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06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2月5日,我院党支部结合学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举办的“家和万事兴”廉洁家风主题展,举行“学习廉洁家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以及群众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家和万事兴”廉洁家风主题展共分“先贤家风”“红色家风”“时代家风”“廉洁家风”四个板块,旨在引导广大家庭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参观之后,广大党员深受教育。

支部书记周海生表示:“中华民族素有重家庭、讲家教、守家风的优良传统,家风家教是一个家庭最可宝贵的财富。清廉家风,关系到党风政风,对社会价值取向、社会公德的形成和发展具有重要示范和引领效应。每一位党员同志都要充分认识加强廉洁教育的重要意义,廉洁修身、廉洁齐家,修心治身,防微杜渐,培育清廉家风,为营造家庭文明新风尚作出贡献。”

“革命前辈们的红色家风故事令人动容,观看廉洁家风展览,使我心潮澎湃,久久不能平静。”研究生党员王琇清说:“作为研究生预备党员,正是社会上、家庭中最先进、最活跃的一份子,传承红色家风,参与共建共享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我们义不容辞!”

入党积极分子李思齐说:“参加‘主题党日’活动,使我对家国观念与家风家训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兴家与强国是有机统一的,我们要把家庭幸福融入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伟业之中,把个人梦与中国梦紧密相连。树立良好家风、建设廉洁家庭,是我们每一个家庭的责任担当,要以自己的思想道德情操,给家人树立一个榜样。”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杨秀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