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子文化研究院师生热切关注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

发布时间:2022-10-18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孔子文化研究院党支部组织学院在校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集中观看了开幕式直播,部分未返校师生也通过电视、网络等渠道进行了观看。

在收看会议后,支部书记周海生说,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强调,要增强文化自信,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作为从事儒学、儒家文化研究与传播的高校教育工作者,更应该主动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全身心投入到学术研究中去,坚守中华文化立场,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精华阐释好、传承好、践行好。

研究生党员宫浩然说,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预备党员,我将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努力做到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传承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不负美好韶华,不负伟大时代,胸怀新征程奋斗理想,砥砺爱党报国远大志向。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杨秀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