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阜师范大学周易研究中心”提升更名为 “曲阜师范大学东亚易学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22-09-13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20年1月,我校成立“周易研究中心”。两年多来,中心主持国家社科基金冷门“绝学”和国别史等研究专项“易图集成与研究暨数据库建设”课题,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在学界首次编纂出版《易图文献选辑》《三礼图文献选辑》,举办“易学‘两创’研讨暨《易图文献选辑》成果发布会”,获山东省高校社科优秀成果一等奖1项,获国家社科基金立项1项,出版易学著作4部。初步建成易图学研究团队。在易图学和简帛易学研究方面,形成独特学术优势,在全省以至全国具有突出地位。

为进一步提高本校易学研究水平,提升学术地位,扩大国际影响力,经学校批准,“周易研究中心”更名为“东亚易学研究中心”,特聘请海内外著名易学研究专家、泰山学者特聘教授、山东大学易学与中国古代哲学研究中心原副主任、中国周易学会顾问林忠军教授担任主任,刘彬教授担任执行主任。东亚易学研究中心以弘扬易学文化为宗旨,通过与海外易学界交流合作,探讨中国易学对东亚影响以及各国易学贡献。近期已经与海外易学界取得联系,拟聘任韩国、日本、越南、法国等一批著名学者为客座教授,组建高水平东亚易学研究团队,定期举办高端国际易学会议,加快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易学青年人才,推动东亚易学对话互鉴,进一步确立曲师大在山东、全国及至整个东亚的易学话语权。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杨秀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