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中华礼乐文明研究所变更为礼乐文化研究与推广中心

发布时间:2022-06-25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重要论述,打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与创新性发展科研平台,创建“两创”“两结合”特色示范基地,经研究决定,原中华礼乐文明研究所更名为曲阜师范大学“礼乐文化研究与推广中心”。中心由孔子文化研究院、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中心共建,挂靠孔子文化研究院,传统文化教育中心副主任、我院副院长宋立林教授担任中心主任,我院张帅副教授与传统文化教育中心袁梅副教授担任副主任。

礼乐文化研究与推广中心将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系列重要论述为引领,打造“两创”“两结合”特色示范区,更好服务于“以文化人、立德树人”,服务曲阜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示范区建设和“美德山东”建设,推动社会文明进步。

礼乐文化研究与推广中心将开展以下几方面的工作:开展礼乐文化的学术研究,包括文献整理、学术史探究、义理阐发;建立礼乐文化活态传承实验室,探索礼乐文化“两创”新路径和新方式,在祭孔乐舞复原与现代祭孔大典、生活礼仪现代转化与现代礼仪规范体系构建、礼乐文化与美好生活建设、礼乐教育与君子养成等领域进行“两创”实验;组建礼乐团、曲艺社、礼乐馆,进行礼乐体验项目的创作与展示;组织编写制作礼乐文化相关图书、视音频资源、影视作品;搭建礼乐文化研究资源平台,建设礼乐文化研究和传承推广数据库;组织礼仪文化的传播和推广活动,开展礼乐文化产品的设计、研发服务,做好全省乃至全国礼乐文化“两创”智库。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杨秀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