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子文化研究院召开心理健康与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1-11-25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促进研究生身心健康和谐发展,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宣传普及心理健康、防校园欺凌及防溺水知识,11月23日下午,我院于综合楼301教室召开心理健康与安全教育主题班会,院长王钧林教授出席会议并作讲话。此次会议由研究生辅导员李巧敏老师主持,19、20及21级研究生共同参与。

王钧林结合自身经验及儒家思想对同学提出三点期望:正确处理身心关系;保持中和有度,注重学业;学以成人,做一个有教养的现代文明人。

李巧敏为全体研究生讲解了心理问题的概念和类型以及调节自身情绪的有效途径,强调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同时强调学习和守纪的重要性。

院研究生会成员张姮宇通过丰富案例为全体研究生普及防校园欺凌和防溺水两个方面的相关知识。

这次会议的举办有利于我院研究生正确处理身心健康关系,提升安全防范意识,为今后健康、安全、有效地投入到学习和工作中保驾护航。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杨秀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