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阜师范大学第十四届研究生学术论坛 ——孔子文化研究院分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05-26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激发研究生勇于探索、追求真理的学术精神,5月25日下午,曲阜师范大学第十四届研究生学术论坛暨孔子文化研究院第三届研究生学术论坛在孔子文化研究院二楼会议室举行。孔子文化研究院副院长刘彬教授出席论坛并作讲话。论坛由孔子文化研究院研究生辅导员李巧敏主持。本次论坛邀请到孙宝、王传林、王苏、徐新强、杨秀娟、闫现霞六位老师担任评委。

刘彬对到场的评委老师表示感谢,对入围论坛决赛的同学表示祝贺,希望参赛研究生以此次学术论坛为契机,汲取经验,在虚心听取评委老师意见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学术论文,提升自己的思文献阅读能力和写作能力。

孔子文化研究院研究生学术论坛采取初评与会评两个阶段。第一阶段,邀请教师对49篇参评论文进行匿名评审,从中评选出10篇论文进入会评。第二阶段,邀请教师对论文进行现场点评。在现场点评时,首先由每位同学从选题来源、创新之处、文章结构和内容观点等方面进行陈述;其次,六位评委在认真审阅论文的基础上,分别从格式结构、选题角度、学术语言、立意行文等方面进行点评;最后,六位评委按照评分细则客观公正地进行评分。

经过激烈角逐,本次论坛评选出一等奖两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五名。论坛最后,在座研究生对评委老师的辛苦付出和精彩点评表示感谢。论坛在师生们的探讨交流中落下帷幕。

附获奖名单

一等奖

仇惜瑶:吴澄《礼记》学思想探析

任晓燕:先秦儒家民本思想与党员干部政德建设研究

二等奖

建:《禹贡》“导思想”管见

毛珩宇:探析张惠言辨《易数钩隐图》四图之误

雪:荀子对儒家君子思想政治性维度的凸显

三等奖

南钰茹:《易数钩隐图》下卷成书时间及作者再探

张楠楠:姚永朴《尚书谊略》引书考论

王琇清:论汉高祖刘邦儒学观的演变

辉:明朝中后期的士大夫精神论析

郭宇翔:明代高攀龙家训家风探析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杨秀娟

友情链接